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团工作 > 社团简介
泉州市社科类学会发展概况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03-12-11 00:00

 *学会工作是社科联的基础工作之一,我会指导、督促各学术团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省民政厅有关规定和《泉州市社会科学类社会团体管理工作意见》。整顿清理不规范、不活动的学会,做好年检工作,引导学会走向规范化管理、标准化建设轨道。近年来,为加强与学会的经常化联系、增强社科联的凝聚力,社科联逐步建立各学会之间、秘书长、信息联络员间的定期工作交流机制,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据市民政局社团办资料和调查结果统计,截至2003年,我市经重新登记的市属社科类学会、研究会、协会有60个,其中经济类的有12个,思政哲学类的有9个,历史类的15个,社会类的9个,教育类的5个,语言文艺类的10个,共拥有个人会员1万多人。各学会根据自己的办会宗旨,举办各具特色的学术活动。

 

*全市社科类科研机构近50个,大部分集中在高校。各研究机构也根据学科特点发挥学科专长,有计划地开展科研活动。

 

*2004年成立登记的学会有泉州市老年学学会、泉州市李贽学术研究会、泉州市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研究会、泉州市正廉历史文化研究会。

 

*2004年申请筹备成立的有泉州市诚信促进会、泉州市保险学会、泉州市俞大猷学术研究会、泉州市名牌研究会。

 

*2004年成立登记民办社科科研机构——泉州市闽南文化生态与经济发展研究所。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