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2014年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4-07-15 09:02

2014年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决算说明

按照《泉州市本级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试行)》要求以及《泉州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4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泉财决〔2014〕1 号)的批复,现将我单位2014年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主要职责

依法对泉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团体进行业务指导和管理,指导县(市、区)社科联工作;组织协调各类学术活动,开展国内外、省内外学术交流,加强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及其他实际工作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咨询服务和宣传普及工作,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推广和应用;负责全市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组织申报和实施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做好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工作;组织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组织开展先进学会、先进学会工作者和社科科研、科普人才的评选表彰工作;编辑出版学术性书刊、资料和科普读物;反映社科界的意愿和诉求,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正当权益;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泉州市社科联总编制数5人,实有人数7人,其中行政编制  7人。包括1个机关行政科室办公室。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4年,我会主要完成了以下任务:

1.做好做规范我市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管理工作

2.启动2014年泉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遴选工作

3.精心组织筹办社科学术交流活动

4.进一步完善社科活动资助项目工作机制

5.进一步加强我市社科普及宣传工作

6.推动和指导成立各县(市、区)社科联


四、2014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217万元

2014年部门决算收入为217万元

1.财政拨款年初预算172万元,年度执行中,财政追加12万用于科普周活动经费.

2.其他收入33万元。

(二)支出总计226.98万元

2014年度部门决算总支出226.9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91.2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62万元,医疗保障3.92万元,离退费4.46万元。

2.项目支出135.7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5.7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专项经费(项级科目)35.7万元。主要用于泉州学林刊物编印费、科普周活动、社科资助项目等支出。

(二)年度社科研究规划项目资助及成果转化经费(项级科目)50万元。主要用于年度社科研究规划项目资助及成果转化经费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4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4年泉州市社科联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数为4.97万,其中公务接待0.95万,会议费0.79万,公务用车运行费3.21万,培训费0.02万。

(一)公务接待费

2014年支出0.95万元。主要用于社科交流方面的接待活动,其中2013年支出1.25万元,同比下降30%。主要原因:厉行节约,精简接待活动及标准。

(二)会议费支出情况

年支出0.79万元。2013年支出23.1万元,同比下降99%。主要原因:精简会议,减少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4年支出3.2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21万元,2013年度费用3.69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与上年相比,公务用车运行费下降(增长)10%。 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车辆使用。


附件:

1. 2014年收支决算总表.xls

2. 2014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决算表.xlsx

3. 2014年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决算表.xlsx

4.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xlsx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