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团工作 > 社团简介
泉州市钢琴学会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4-10-14 15:43

泉州市钢琴学会成立于2010年5月7日。学会是由泉州市辖区内从事钢琴艺术教育和理论研究的钢琴家和音乐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是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学会宗旨: 泉州市钢琴学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艺方针。尊重艺术规律,发扬艺术民主,团结广大钢琴家和音乐工作者,积极开展钢琴理论研究及推广工作,为繁荣和发展我市音乐事业、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目前学会已登记会员160余人,涵盖我市各县(市、区)各阶层从事钢琴教学、研究、演奏等各领域代表,揽括了我市几乎所有的钢琴硕士。其中理事23人均具备中、高级以上职称。常务理事11人有10人具有高级职称。

学会名誉会长洪奕哲教授,系国家一级演奏员,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主任,硕士生导师,钢琴演奏家;学会顾问蔡崇力先生,现为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主席,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学会顾问江晨教授,现为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学会顾问陈舒华教授,现为厦门大学音乐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现任会长叶端芳先生,音乐高级教师(五级),现任泉州市青少年宫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被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授予“全国优秀中、小学音乐教师”荣誉称号,被福建省教育厅授予“福建省优秀中、小学音乐教师”荣誉称号,被福建省音乐教育研究会评为“福建省优秀音乐教研员”,获政协泉州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称号,被福建省教育厅,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文化厅联合授予“福建省优秀校外教师”等荣誉称号。

学会自成立以来,在泉州市民政局和社科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团结协作下,在我市举办的钢琴学术交流及比赛等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学会应有的作用,积极组织和鼓励会员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开展钢琴学术交流、钢琴教学研究,努力提高钢琴专业队伍的文化素质和业务水平,并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2013年在市社团评估中,被评为5A社团。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