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团工作 > 社团简介
泉州市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研究会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4-10-14 15:12

泉州市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研究会(英文:Quanzhou city Society for Ethnic&Folk Culture Conservation)是在中共泉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由全市关心支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事业的文化艺术工作者、社会科学界专家等各界有识之士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学术性社会组织。于2004年8月正式成立,接受泉州市民政局和泉州市社科联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本会遵循党和国家文化建设基本方针、政策,开展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及研究工作,为促进泉州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服务。本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循社会道德风尚,根据泉州文化建设的中心任务和实际工作的需要:①组织和推动泉州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和研究工作开展;②推动海内外关心支持泉州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事业的有识之士,运用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继承、发扬我国文化建设优良传统,吸收、借鉴相关的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研究成果,加强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的基础理论研究;③组织开展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研讨活动,总结交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的经验,资助民族民间文化学术专著出版,支持文物保护工作等;④组织与其他城市包括世界各地在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方面的学术交流活动。

本会为个人会员制,凡承认本会章程、热心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等个人提出申请,经常务理事会审批,即可成为会员。

近年来,本会共举办了十届的民间歌吹漫步邀请赛,五届的民间音乐邀请赛,三届的民间布袋戏邀请赛,全市老年大学南音比赛,全市非公企业合唱比赛等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