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团工作 > 社团简介
泉州市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4-10-27 10:04

 泉州市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是根据许集美、胡美金、朱义斌等一批革命老领导的提议发起创建的;经泉州市社科联、泉州市民政局审核批准,2014年2月22日,泉州市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泉州隆重召开。

泉州市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是学术性、地方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是由泉州市原闽浙赣边区的离退休老同志、热心研究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的文史专家、社会工作者以及相关学者所组成,并自愿结成的社会团体。宗旨是“坚定信念、加强团结、传承历史、服务发展”,发挥革命史资料的资政、育人、励志、存史的重要作用。主要业务范围:一是组织学习党的历史及其相关理论;二是组织闽浙赣边区离退休老同志和相关文史专家、学者、社会工作者,进行研究闽浙赣边区的革命历史;三是组织研究会的会员对闽浙赣边区的革命历史进行专题研讨;四是组织研究会的会员开展联谊、交流、考察的活动,增进友谊,加强团结。泉州市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坚持贯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原则,组织泉州市的闽浙赣边区离退休老同志、以及热心研究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的专家、学者、社会工作者,进行对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的研究工作;将积极做好泉州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的全面抢救、收集整理和研究工作,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研究交流活动;积极向泉州市广大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的宣讲教育活动,大力弘扬革命传统,开展联谊活动,增进革命友谊,团结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泉州市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接受泉州市社科联的业务指导、泉州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办公住所在福建省泉州市田安南路514号泉州民政福利大厦四楼。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