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泉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泉州师范学院“求索”讲坛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4-10-28 16:45

泉州师范学院以“求索”讲坛为载体建设社科普及基地,由学校科研处牵头组织,主要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以开设学术讲座的形式,面向泉州市高校的师生们,讲授有关文化艺术、社会发展、经济贸易、历史变革等方面的社会科学知识,丰富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1、开展学术讲座,学校自2003年设立“求索”讲坛以来,由科研处牵头、各二级学院配合组织,于每学年度分上下学期开设泉州师范学院“求索”讲坛系列讲座,讲座分为外聘学术讲座、校级学术讲座、院级学术讲座三大类,积极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作家和专家来校讲座,2012年—2014年,我校以学术论坛、研讨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举办了300多场社科普及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哲学、政治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体育学等学科领域。其中,邀请汪毅夫、梁鸿烈、何祚庥、欧阳钟灿等72名校外知名专家学者和院士来校讲学。2、主办、承办各级学术研讨会,2012年至今,我校共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3场,省级学术研讨会3场。3、组织科普志愿服务,泉州师范学院成立了大学生科普志愿服务团,组织开展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2014年,由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市科协主办,鲤城、丰泽、洛江区科协协办的泉州市“美丽社区科普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泉州市乃至福建省首次开展“高校——科协——社区”大联合、大协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推动社会化办科普的一项新举措。4、加强科普宣传,通过网络宣传、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科普读物等方式,有力地宣传了社会科学。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