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泉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泉港文化中心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4-11-24 15:15

泉港文化中心位于泉港中心城区锦绣街中段,西面紧挨锦绣广场和万星城市广场,南面毗邻锦绣公园,北面座落着庄严的区政府公务大楼,地理位置极佳,风景这边独好。中心总占地面积约43亩,建筑面积约27500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2014年7月竣工,是我区近年投入巨资打造的颇具规模的综合性公共文化惠民利民工程。进驻中心的文化场馆有区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方志馆、城市规划展览馆、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妇女和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体育总会、泉港北管传承保护中心等,功能强大、资源整合便利。为便于统一管理、有效维护和合理使用,保障正常运作,提升公共文化设施的服务绩效,区政府成立泉港文化中心管理委员会,全权负责泉港文化中心的统一管理、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

发展理念:坚持文化事业发展,坚持文化产业发展,坚持文化工作者自身发展。

目标定位:百科知识传播的主平台,文艺精品创作的主阵地,文化遗产传承的主渠道,先进文化展演的主舞台。

文化设施:中心拥有1个180座多功能厅、5个大型展览厅、20个文化艺术培训教室、4个专业舞蹈排练厅、1个接待室、3个会议室、1个乒乓球馆、1个健身馆、1个篮球场、1个5人制足球场和1个文娱演出小广场。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