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2015年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5-04-17 10:17

根据《泉州市财政局关于开展市级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泉财预〔2014〕383号),以及《泉州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5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泉财指标〔2015〕1号)的批复,现将我单位2015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泉州市社科联的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基本经验;

(二)依法对泉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团体进行业务指导和管理,指导县(市、区)社科联工作;

(三)组织协调各类学术活动,开展国内外、省内外学术交流,加强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及其他实际工作部门的联系与合作。

(四)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咨询服务和宣传普及工作,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推广和应用;

(五)受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委托,负责全市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组织申报和实施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做好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工作;

(六)受泉州市人民政府委托,组织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

(七)组织开展先进学会、先进学会工作者和社科科研、科普人才的评选表彰工作。

(八)编辑出版学术性书刊、资料和科普读物。

(九)反映社科界的意愿和诉求,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正当权益。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泉州市社科联总编制数5人,实有人数7人,其中行政编制  7人。包括1个机关行政科室办公室。

三、2015年预算收支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2015年, 泉州市社科联部门收入预算为198.11万元,其中:当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98.11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98.1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82万元,项目支出105万元。

四、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105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社科普及宣传专项经费(项级科目)45万元。主要用于社科普及宣传支出。

(二)年度社科研究规划项目及成果转化经费60万元。主要用于年度社科研究规划项目及成果转化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5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六、“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15年泉州市社科联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5.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预算安排1万元。主要用于社科学术活动跨境跨国交流。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往年没有专门列出此项目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预算安排1.5万元。主要用于省社科联走访及各地区社科联来访以及专家学者接待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5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5年预算安排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与上年相比没有增减,主要原因:车辆本已精简使用,车辆运行费用财政统一预算标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增长)0%,主要原因:我单位一直没有此项支出的预算。

附表:

1.泉州市社科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xlsx

2.2015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xlsx

3.2015年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xlsx

4.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xlsx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