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温陵学界 > 学界风采
古大勇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5-11-18 09:52

古大勇 70后鲁迅研究学人的代表

泉州师范学院古大勇教授被学界视为“70后鲁迅研究学人”的代表,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24篇,出版3本专著,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科研项目10项。尤其擅长鲁迅研究,侧重于“鲁迅与新时期文学和文化思潮”以及“台港澳暨海外华文文化圈对鲁迅的接受”研究。

其鲁迅研究成果受到学界关注,著名鲁迅研究专家陈漱渝先生曾在《鲁迅研究月刊》发表专门评论文章,对其著作《“解构”语境下的传承与对话》作出较高评价:认为是一个“重大而艰巨的课题”,填补了鲁迅研究生态系统的“学术空白”。古大勇教授的多篇鲁迅研究论文入选“年度鲁迅研究综述”和“年度鲁迅思想研究热点综述”,被视为年度鲁迅研究的代表性论文。  

被评为2014年度泉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