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温陵学界 > 学界风采
王铭铭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5-11-19 10:27

王铭铭,1962年生于泉州,英国伦敦大学社会人类学哲学博士(1993年),现任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学人类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文学人类学会副会长,中国人类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主任、《人文世界》年刊主编、英国《国际文化研究杂志》学术编委等。

其主要著作有《走在乡土上——历史人类学札记》 、《西方作为他者——论中国“西方学”的谱系与意义》、《由此及彼,有彼及此——人类学随笔》等,其中《村落视野中的文化与权力:闽台三村五论》入选国际性出版工程《东亚人文100》;在闽台社会学研究硕果累累时,将研究触角伸向中国西部,对民族学研究也做了不少有创新的探索,也有许多新发现,《中间圈》、《超越“新战国”》等,得到了学界的广泛重视。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