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新著
兰村福利——资产建设与农村社区福利研究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5-12-10 15:13

侯志阳著,中央编译出版社2014年12月出版。该著作是泉州市社会科学研究2010年规划课题(课题名称:泉州农村社区福利个案研究——资产建设理论的视角,项目编号:2010B-ZZ02)的成果。《兰村福利——资产建设与农村社区福利研究》将社区福利组织、福利设施、福利资金等分别视为社区的组织资产、实物资产与金融资产,研究贫困农村在地方政府的帮助下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调动村民积极参与,进行社区三大资产建设,产生社区福利效应,促进社区最终摆脱贫困的过程。 本书研究结果有利于探索农村社区福利建设的有益经验,可供同类型农村社区借鉴;有利于探索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新途径;有利于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利于促进当地农村社区福利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