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新著
泉州作家访谈录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6-01-07 13:55

张明著,海峡文艺出版社2015年11月出版。本书收录的文章主要是作者对泉州籍在外知名作家,如龚书绵、庄之明、刘再复、许谋清、朵拉、潘向黎等,以及本土优秀作家陈志泽、陈瑞统、戴冠青、吴瑞骋、毛翰、蔡芳本、郭培明等,共20多位作家的访谈,同时还收录了《泉州青年作家文学创作访谈录》、《泉州市青年作家创作答问》、《泉州中青年女作家的小说答问》、《泉州散文女作家访谈录》四篇专题访谈。这些作家有着不同的人生轨迹,有的是生于国外的海外华侨,有的是台湾外省第二代,有的在外省出生、工作,有的植根于故乡本土,他们代表着不同的地域空间对泉州文化的投射和吸收。而泉州文化也因为这些优秀的作家而在不同空间焕发出光彩,他们的创作也丰富了泉州文学的“泉州性”和“世界性”。该书以访谈的形式为当代泉州文学研究提供了重要资料,十分有意义。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