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新著
中国社会组织经济社会贡献力研究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6-01-27 14:51

张向前著,光明日报出版社2015年11月出版。本书主要研究社会组织的基本理论和世界社会组织发展的基本规律、经验,并对社会转型和经济转型背景下我国社会组织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的内在机理、影响因素、表现形式、评价体系、地区和产业差异、战略路径以及相关体制障碍等作系统研究,以为相关决策部门提供有效理论支持与政策建议。主要内容包括,我国社会组织与经济发展、社会发展互动关系模式;不同类型社会组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重点研究商会、科技类协会、城乡社区组织、公益组织等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社会组织对经济社会贡献影响要素,构建社会组织对经济发展贡献的内在机理模型,社会组织之间、社会组织与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与政府组织的冲突、协调、合作等博弈模型;社会组织对经济社会贡献力评价理论与指标体系;两岸四地社会组织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内容、合作机制;借鉴发达国家社会组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提升我国社会组织国际竞争力,促进形成适应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结构优良、布局合理、规模适度的中国社会组织新格局。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