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2016年泉州市国家保密局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6-03-23 16:56

根据《泉州市财政局关于开展市级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泉财预〔2014〕383号)、《泉州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6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泉财指标〔2016〕1号),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国家保密局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党和国家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保密法律、法规,制定具体落实措施,依法对全市保密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和宏观管理,对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执行保密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组织开展经常性的保密宣传教育,部署实施专项保密宣传活动,开展保密理论研讨;负责编写党校、行政干校和对广大干部群众的保密教育材料,并承担授课任务和涉密人员、保密干部的培训工作。

3、指导、督促各单位建立健全各种保密规章制度;负责对各级领导干部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向具有相应干部管理权限的机关单位提出奖惩建议。

4、制定全市保密技术规划和保密技术管理规定,负责保密技术和保密安全产品的推广和使用;督促指导各单位把好互联网信息保密关;组织开展保密技术检查和计算机信息系统网上信息的巡查和防范工作。

5、负责组织对涉密通信、办公自动化、计算机信息系统工程建设的审批和保密管理;负责对申请《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证书》的单位资质情况进行初步审查和管理。

6、负责组织对市领导、要害部门办公场所和重要会议地点周围环境的安全保密检查;负责对市党政专网(红机)的管理。

7、负责组织对外提供资料的保密审批和管理工作;对确需携运出境的秘密文件、资料及物品进行审查,并依照有关规定办理秘密文件、资料及物品出境《许可证》。

8、负责审批国家秘密载体定点复制单位并办理复制《许可证》;指导各单位做好对工作秘密、商业秘密的保密管理。

9、组织查处泄密事件并提出对泄密责任者的处理意见,审核泄密责任单位提出的处理意见;协调有关部门追究泄密责任人的责任;及时把泄密情况和查处情况向市委保密委员会和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报告。

10、承办市委、市政府、市委保密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国家保密局核定编制数5名,在编人数5名,其中机关行政编制4名,机关工勤人员按规定核定事业编制1名。下属参公事业单位泉州市保密技术监测站核定事业编制3名,在编人数3名。

三、2016年预算收支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2016年, 市国家保密局部门收入预算为134.6万元,其中:当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34.6万元。上年结转112.76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47.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4.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2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71万元,项目支出127.76万元。

四、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15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为专项工作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保密宣传教育、保密技术、购置设备及市保密技术监测站办公经费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6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六、“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市国家保密局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7.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7万元,会议费0.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0.6万元。主要用于上级保密部门到我市检查调研等接待支出。与上年相比支出增加0.2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全国全省部署的专项保密检查量多面广,上级保密部门到我市督导调研力度将加大,公务接待支出需相应增加。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按照财政统一预算标准,2016年预算安排6.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6.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三)会议费

2016年预算安排0.5万元,主要用于召开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相关费用支出,与去年持平。

附表:

1.市国家保密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xlsx

2.2016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xlsx

3.2016年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xlsx

4.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xls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