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新著
闽台合作构建台湾海峡经济区研究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6-04-29 15:38

张向前著,经济日报出版社2016年3月出版。本书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11BJY003)。作者立足ECFA等背景,根据闽台经济发展战略、大中华经济发展布局,对闽台合作构建台湾海峡经济区战略的体制障碍、基本动因、基本条件、基本途径等战略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研究,为相关决策部门提供有效政策建议和理论支持,对促进闽台共同繁荣,实现经济与政治使命,最终有利于大中华经济区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主要研究内容包括:闽台合作构建台湾海峡经济区战略机理;闽台构建台湾海峡经济区产业战略合作机制;闽台创新型人才培育的协同创新机制;闽台合作构建台湾海峡经济区动态评价、冲突、安全与预警模型;在充分考虑台湾海峡经济区特殊性前提下,学习借鉴长三甲、珠三角等新兴经济区及欧盟、美洲区域合作发展战略模式、体制、改革进程、发展趋势、创新观念的经验和教训。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