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2015年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6-07-20 16:05

按照《泉州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5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泉财决〔2016〕1 号)及《泉州市本级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试行)》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主要职责是:

(一)依法对泉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团体进行业务指导和管理

(二)指导县(市、区)社科联工作

(三)组织协调各类学术活动,开展国内外、省内外学术交流,加强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及其他实际工作部门的联系与合作

(四)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咨询服务和宣传普及工作,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推广和应用

(五)组织开展先进学会、先进学会工作者和社科科研、科普人才的评选表彰工作

(六)编辑出版学术性书刊、资料和科普读物

(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泉州市社科联总编制数5人,实有人数7人,其中行政编制  7人。包括1个机关行政科室办公室。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全额拨款      5       7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5年,我会主要完成了以下任务:

1.做好做规范我市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管理工作

2.启动2015年泉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遴选工作

3.精心组织筹办社科学术交流活动

4.进一步完善社科活动资助项目工作机制

5.进一步加强我市社科普及宣传工作

6.推动和指导成立各县(市、区)社科联


四、2015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5年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年初年初结转结余46.05万元,本年收入251.44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万元,本年支出224.49万元,结余分配万元,年末结转结余73.01万元。

(一)2015年收入251.44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了34.44万元,增长15.87%,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226.44元,其中政府性基金万元。

2.事业收入万元。

3.经营收入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亿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亿元。

6.其他收入25万元。

(二)2015年支出224.49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了-2.49万元,增长-1.09%,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119.8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5.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2.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59万元。

2.项目支出104.64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万元。

4.经营支出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4.64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 18.94万元,增加22 %,具体情况如下(按科目分类统计):

(一)专项经费(项级科目)48.5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12.8万元,增长35.8%。主要原因是省里宣布科普条例,按照条例内容,增加科普类宣传力度。

(二)年度社科研究规划项目资助及成果转化经费(项级科目)56.14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6.14万元,增长 12.3%。主要原因是增加课题投入,提升课题研发经费,积极促进社科界的研究动力。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5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3.00万,同比下降27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万元,无。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XX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7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与2014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分别下降(增长)0%、15%。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车辆使用。

(三)公务接待费0.26万元。主要用于社科交流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4批次、接待总人数25人。与2014年相比,公务接待费支出下降73%。主要原因:厉行节约,精简接待活动及标准。


附件:

1.收支决算总表.xlsx

2. 收入决算表.xlsx

3. 支出决算表.xlsx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x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x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xlsx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x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xlsx

9.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xlsx

10.政府采购情况表.xls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