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泉州市2016年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工作座谈会在黎明职业大学召开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6-09-06 08:45

2016年8月30日,泉州市2016年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工作座谈会在黎明职业大学召开。黎明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松柏、校长林松柏、市社科联负责人李培德、黎明职业大学纪委书记林长红以及黎明职业大学科研处、图书馆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社科联)负责同志、市级社科普及基地主要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社科联副调研员谢伯辉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市级社科普及基地——黎明职业大学图书馆的校史馆、梁披云纪念馆、巴金梁披云赠书特藏室。会上,林松柏校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黎明职业大学在社科普及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社科普及工作规划。黎明职业大学图书馆、泉州市华侨历史博物馆、灵感文化公社、惠安县博物馆、安溪县博物馆、德化陶瓷博物馆等六家市级基地介绍了本基地命名以来开展社科普及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社科联)负责同志就《泉州市社科普及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展开了热烈讨论。李培德同志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两年来各社科普及基地依托各自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社科普及基地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担当,树立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既是本单位开展业务工作的需要,更是履行法定义务的责任意识;二是要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我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社会化、经常化和制度化;三是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形象,各基地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打造各自的社科普及品牌。

(泉州市社科联    陈丽卿)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