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组织机构 > 理事会
泉州市社科联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李培德同志当选新一任主席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6-09-21 15:41

2016年9月19日上午,泉州市社科联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泉州市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一任主席吴少锋同志近几年来工作报告;讨论表决泉州市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部分委员免除、增补名单;选举产生泉州市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新一任主席,李培德同志当选为泉州市社科联主席。会前,中共泉州市委常委陈铁晗同志听取市社科联有关工作汇报,作出批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直宣传系统党委书记郑国防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泉州市社科联历届老领导、泉州市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共八十多人出席会议。

泉州市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一任主席吴少锋同志向全会作工作报告。2011年以来,泉州市社科联在有关部门、老领导、委员们的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和组织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以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为己任,全力推动泉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鼓励哲学社会科学界为“五个泉州”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认真开展了理论武装、机构建设、智库构建、社团指导、课题规划、学术交流、社科普及、机制创新、办刊编书、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工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郑国防常务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泉州市社科联在发挥“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宣传普及、咨询服务”职能所取得的工作实效,肯定了泉州市社科联为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要求今后泉州市社科工作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服务泉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加强社科新型智库建设;要搭筑各类高层次人才平台,认真服务我市社科专家学者;要提升社科工作资源整合力,发动社会力量支持社科事业;全市社科工作者要不断拓展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境界,全面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泉州市社科联新一任主席李培德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十分感谢组织和广大社科界专家学者对他的信任,感谢前任主席创造的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基础,感谢各位领导和委员为泉州市社科工作作出的贡献。在今后工作中,他将竭尽所能、积极履职、严于律己,不断把社科工作推向前进。今后社科联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坚持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工作制度,发挥咨政作用;要广泛深入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继续提升我市社科普及水平;要继续加强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阵地的规范化管理、指导和服务,为社科界专家学者施展才华、成果交流和展示提供高端平台;要整合社科力量,争取出版社科系列丛书;继续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建立有效的运作机制,广泛联系海内外专家学者为泉州现代化建设出谋献策;要推动设立综合性社科院所,继续推动基层社科联全覆盖,加强队伍建设等,积极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理论研究和交流创造条件,推动我市社科工作取得新业绩。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