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普及
泉州市2016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6-10-24 11:14

2016年10月16日上午,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市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办的“泉州市2016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区府文庙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铁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真平,市政协副主席李冀平,以及市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市属社科社团的负责人、社科界专家学者代表等领导、嘉宾,高校师生,省、市社科普及基地负责同志,捐赠社科普及读物的作者,社科工作志愿者以及新闻记者、市民近400人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我市社科普及周的主题是“树立发展新理念·加快建设‘五个泉州’”。我市将用一周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建设“新福建”、“五个泉州”、文明城市、“海丝”申遗、社科知识等宣传图片和社科图书进基层、社科知识现场咨询、社科专题讲座等一系列有特色的社科宣传展示活动,具体包括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社科讲坛讲座31场(次)、免费开放人文社科类展馆70场(次)、特色科普活动42场(次)、免费发送科普读物23种,科普周活动项目更加生活化、接地气。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晋江市、南安市和惠安县也同步举办县级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为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等23个2016—2018年市级社科普及基地授牌,向社科社团、高校、社科普及基地代表赠送《福建历史文化名人》丛书、《泉州老街巷》等9种优秀社科书籍,并向泉州市2016年优秀社科普及读物作者颁发证书,向今年新成立的“海丝文化讲解员”志愿者队伍代表佩戴绶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铁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2016年泉州市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她强调,做好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弘扬社科人文精神,对于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和泉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社科普及工作,将社科普及宣传纳入公共文化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考评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级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逐步增加各地社科普及投入,大力营造全社会重视社会科学、普及社会科学、运用社会科学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形成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助力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五个泉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现场开展了社科知识有奖竞答和猜谜,法律帮扶、专家义诊、养生保健咨询、心理测试等科普活动。

       (市社科联陈丽卿/文)

【责任编辑:王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