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普及
晋江市举办第七届“悦”读节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7-05-03 15:38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上午,以“爱阅读·爱晋江”为主题,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社科普及基地晋江市图书馆承办的晋江市第七届悦读节开幕。

开幕式上,启动了晋江市百个“读吧!晋江”阅读跑团,并向来晋友人颁发首本“晋江市阅读护照”。作为“悦”读节特色活动之一,阅读跑团面向全市民间组织、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等机构及个人开展,23日下午,在五店市传统街区、晋江一中、宝龙城市小区等地设立的百个跑团站,同步开展阅读跑团“共读半小时”活动,每个跑团站征集20个以上书友共读一本图书,通过集体阅读产生的联动效应推动全民阅读。“晋江市阅读护照”是晋江市委、市政府面向港澳台同胞、侨胞、外籍人士颁发的阅读护照,内设有图书借阅、免费“晋江一日游”等方面的特殊权限,旨在助力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据悉,本届悦读节将于今年4月-7月集中开展读书征文比赛、少年儿童“一生阅读计划”推广、晋江少年作家培训班、名医名师讲堂、“24小时阅读”推广计划等10多项大型活动,带动更多市民读者加入到全民阅读中。(晋江市社科联)

【责任编辑:王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