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团工作 > 社团活动
泉州市社会发展协会召开一届五次理事会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7-05-15 09:53

2017年5月6日上午,泉州市社会发展协会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在致和公益创新空间会议室召开。泉州市社科联李培德主席,正处级干部吴少锋同志,市社会发展协会会长、泉州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玉生教授,华侨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教授,泉州轻工学院董事长王树生博士,市委党校陈莲凤副教授等3位副会长以及协会专家组成员、理事近40人出席会议。

会上,刘玉生会长作协会2016年工作报告:一是夯实基础,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二是规范制度,促进社团良性发展;三是填补空缺,拓展协会功能业务。刘会长同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一是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二是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发展;三是进一步为社会工作人才搭建平台,组织课题调研和学术沙龙、研讨会等;四是进一步强化普及宣传功能,积极开展科普活动;五是举办社会发展相关从业人员培训;六是开展交流协作。协会张超副秘书长作2016年协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会上讨论通过增补会员、理事、副会长和单位会员名单,举行专家组成员聘请仪式以及会员单位牌匾颁授仪式。本次理事会聘请市委党校校委会委员、教务处主任詹碧英教授、泉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其天研究员、泉州文物保护管理研究所原主任黄真真文博研究馆员为协会专家组成员。增补泉州理工学院副院长吴滨如副研究员为副会长,增补泉州理工学院、泉州市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泉州市钟石慧日危机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为单位会员。与会人员针对协会下一阶段工作思路进行讨论。

李培德主席充分肯定了协会成立四年以来开展的多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协会在建成4A级社会组织的良好基础上积极探索,填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的一些空缺。李主席同时对协会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应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讲话精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二是健全工作制度,促进社团规范发展;三是着力咨政服务,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四是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社科普及。(市社科联 孙晓菁)

【责任编辑:王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