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团工作 > 社团活动
泉州市正廉历史文化研究会2018年学术交流会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8-12-29 15:15

2018年12月23日,泉州市正廉历史文化研究会2018年学术交流会于泉州酒店举行。泉州市社科联社团工作联系人柯晓旋,泉州市正廉历史文化研究会部分理事会员,泉州市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周和平秘书长,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刘以榕院长,泉州学研究所原所长林少川研究员等社科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与会专家、嘉宾分享了对正廉历史文化的心得体会和研究会未来发展的思路。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的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杨汉文会长说,因此,我们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展现新气象,以抢抓机遇,实干兴会的奋斗姿态砥砺新作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实干,不断开创研究会的工作新局面。

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刘以榕院长、泉州学研究所原所长林少川研究员分别围绕正廉文化这一中心,以“杨震四知拒金”的历史典故为引,进行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学术分享。并结合当前海丝先行区建设这一重要议题,充分发掘正廉这一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拓展了学术交流会的深度和广度。

学术交流会期间,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对社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初步的探讨和交流,对研究会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柯晓旋

【责任编辑:王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