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资讯 > 工作动态
泉州启动“三下乡”活动 便民惠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福建 发布时间:2019-02-11 11:03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17日电 (陈龙山 陈丽卿)文艺演出、科技服务、普法宣传……2019年泉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春节慰问演出15日在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前欧村举行。期间,主办单位集中开展多项便民为民惠民服务,吸引了数百名市民群众参与。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当天,来自泉州市、泉港区两级有关单位和部门近500人深入前欧村开展文艺演出、义诊和书写春联等“三下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活动现场还为广大群众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据了解,泉州市和泉港区两级政府部门携手送去了765万元的物资、项目和资金“大礼包”,用于支持文化设施建设、小学操场改造工程建设、扶持科技扶贫项目等。“大礼包”还涵盖扶持特色现代农业项目建设和市级全民健身路径建设等项目,从各个方面支持当地的乡村振兴。

期间,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精心挑选了《历史文化名人丛书》《泉州学林》《普法读本》《法治宝典》《刺桐讲坛选粹》《铁骨铮铮 丹心映日——朱汉膺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文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泉州•洛江孝道专集》等实用性、针对性较强的社科普及书籍1000册,赠送给现场的市民群众。

“与去年相比,今年赠送的书籍比去年多了近700册。”泉州市社科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对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人文素质、身体健康素质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社科联等18家单位联合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20多年的打造,泉州市“三下乡”活动内容日益丰富,手段不断创新,切实为广大农民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一系列实际困难,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农村的科技水平,推动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不断进步,受到了乡亲们的热烈欢迎,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福建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fj_zxyc/2019/2019-01-17/43172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