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普及
泉州市举办“提升社会工作水平、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15:25

为进一步提升泉州市社会工作水平,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宣传我国社工有关政策和相关社科知识,推动泉州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增强社会工作者素质,泉州市社科联、泉州市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泉州市社会发展协会以3月19日“国际社工日”为契机,联合于2019年3月18-30日主办“提升社会工作水平、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系列宣传活动,包括社科讲座以及各类社工公益工作坊等。 

3月18日上午,《高级社会工作师评价办法》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国家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教授,全国社会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社会工作学会执行秘书长邹学银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泉州市社科界学者、本土资深社工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中,邹学银教授详细解读了《高级社会工作工作师评价办法》的出台意义、评审制度、评审方式、评审条件、评审流程等内容,并结合自己对评价办法的理解向现场学员作出针对性的分析,帮助高级社工师备考人员去准确把握评价办法的要求。讲座后半段,邹学银教授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现场学员提出的疑问。

3月20-30日,各类社工公益工作坊含自信心互助工作坊、宣教工作坊、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坊、综治宣传、维权活动、老年人心理健康干预工作坊等在泉州社工机构、民营企业、乡镇相继举办,服务对象涉及残疾人朋友、企业员工、“四点钟”学员、村民、老年协会老年人等。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所举办的专题讲座是在泉州市范围内举办的首次有关“高级社会工作师评价办法”政策解读活动,在为泉州市高级社工师备考人员答疑解惑之余,对助力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工作,帮助社会工作从业人员明晰职业发展路径有重要作用。各类社工公益工作坊有利于社工机构探索社工自主创新项目,提高社工服务水平,提升服务对象和公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和认同,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尊重社工、运用社工、支持社工的良好氛围、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提升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目前泉州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到1.2万人,培育和发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60家,持证社会工作者数量达2078人,机构及人才总量排名全省前列,成为推动泉州市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力量。

文/吴炜东

【责任编辑:王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