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资讯 > 工作动态
泉州召开“晋江经验”主题座谈会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9-09-17 15:2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配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宣传研究“晋江经验”,9月12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中共晋江市委党校、晋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承办的“晋江经验”主题座谈会在晋江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春光,社会学研究所青少年与社会问题研究室研究员,福建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李鸿阶以及泉州、晋江部分党政机关、高等院校负责人,“晋江经验”理论征文作者、《县域现代化的“晋江经验”》编写组作者等专家、领导共70人参加座谈会。

“晋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期,六年七下晋江调研,并于2002年系统总结提出的以“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五个关系”为主要内容的宝贵工作经验,是晋江快速发展的制胜法宝和行动指南。为深入研究宣介这一宝贵经验,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在晋江设立“晋江经验”调研基地,并在会前举办调研基地揭牌仪式。

会上,“晋江经验”学术论坛理论征文作者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编写的《县域现代化的“晋江经验”》作者代表和其他专家学者围绕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进行座谈发言。代表和专家指出,晋江能够走出一条县域全面发展之路,成为全国县域经济发展典范、中小城市建设样板,得益于“晋江经验”的指引。今后晋江将积极与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们互动合作,及时总结研究、丰富发展晋江县域现代化建设经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文/陈丽卿)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