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通知公告
市社科规划项目“‘十四五'时期推动泉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研究”等2项委托课题公开招标公告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9-09-26 15:48

经研究,现将“‘十四五’时期推动泉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研究”“‘十四五’时期泉州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思路和对策研究”等2项课题列为2019年泉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委托课题,进行公开招标。现公告如下:

一、课题基本要求 

课题一

课题名称:“十四五”时期推动泉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研究

课题说明:此课题为泉州市“十四五”规划的前期研究,要求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和经验,综合研判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下国内外相关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特征,分析我市“十四五”时期制造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剖析我市制造业存在问题和突出短板;提出我市“十四五”时期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实施路径和重要举措。

委托单位:泉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完成时限:2019年12月15日提供成果初稿;

                 2020年1月15日提交课题最终成果。

成果形式:调研报告

课题经费:50000元

 

课题二

课题名称:“十四五”时期泉州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思路和对策研究

课题说明:本课题为泉州市“十四五”规划的前期研究,要求把握产业科技的发展动态,分析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人工智能、物联网、5G、区块链等新技术对传统生产、生活方式的影响,及其对泉州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分析泉州在大数据、终端应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发展方向和重点突破领域。重点围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核心,提出泉州在“十四五”时期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的主要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

委托单位:泉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完成时限:2019年12月15日提供成果初稿;

                 2020年1月15日提交课题最终成果。

成果形式:调研报告

课题经费:50000元


二、注意事项

(一)课题申请人应具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同时课题组成员要求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其他要求请注意查看《泉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2018年8月修订)》(见泉州社会科学网首页“政策规章”栏)。

(二)申报人应结合课题要求进行设计论证。有申报意向的请与市社科规划办联系,以便获得更详细的课题研究要求,并与委托单位进行沟通。课题立项后,课题组还应进一步与委托单位进行沟通,严格按委托单位要求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三)申报流程与方式

1.2019年9月30日前,以电子邮件向市社科规划办提交申报意向表(见附件);

2.2019年10月8日下午5:00前,通过泉州社会科学网“社科规划项目管理系统”提交申报材料;

3.2019年10月11日前,向市社科规划办提交课题申请书1式3份(课题申请书应与在线申报内容一致,并由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快递请用EMS)。

三、联系方式

市社科规划办联系人:陈小华,电话:22278874、13859799685,电子邮箱:QZSSKL@126.COM,地址: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5楼A567室。

 

附件:泉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委托课题申报意向表

 

 

泉州市社科规划办

2019年9月25日

【责任编辑:王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