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团工作 > 社团活动
泉州郑成功研究会兼合式党支部带领党员赴闽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9-10-18 14:10

2019年10月15日至17日,泉州郑成功研究会兼合式党支部带领党员到龙岩市、上杭、连城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5日下午,党员们参观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是一座全面反映闽西革命的综合性革命博物馆。

16日上午,党员们走进古田会议会址。经过参观,革命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情景仿佛仍在眼前。党员们深切感受到“古田会议精神”的伟大,体会到党的先进性建设意义的重要性。在毛主席纪念碑前,党员们一同瞻仰主席像,向主席像三鞠躬,表达对毛主席的崇敬之情。下午,党员们参观了古田县北部的《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上杭才溪乡苏维埃政府》旧址和“中央苏区模范区和模范乡——才溪乡” 。

17日上午,党员们来到松毛岭中央苏区松毛岭战役纪念碑前,向无名公墓英烈们鞠躬,寄托哀思,而后到连城县新泉整训红四军前委驻地旧址——“望云草室”参观,进一步加深对革命先驱英勇事迹和那段峥嵘岁月的了解。

这次活动是一堂生动且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党员们不仅瞻仰了革命圣地,了解了一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还深刻学习了“古田会议”精神的内涵,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古田会议精神的学习研讨,汲取了古田会议精神的丰富营养,感觉受益良多、收获颇丰。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继承古田会议的精神,继续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工作务实、作风扎实,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争做一名合格党员。(洪旭)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