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县区社科联
德化县社科联、县文联组织文艺家创作抗击疫情文艺作品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0-03-01 09:00

德化县社科联、县文联自1月28日向全县社科界和文艺界发出“为防控阻击疫情创作文艺作品”的倡议以来,已有50多位文艺家创作了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歌颂新时代精神、具有各自特色的文艺作品百余件,内容涉及歌曲、木偶、书法、绘画、诗词、刻纸、美篇等。其中县书法家协会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抗疫情》书法创作征集活动,县剪纸艺术研究会组织了“防控阻击疫情”专题系列刻纸创作,曾晓忠创作了闽南语、普通话双语歌曲《防控冠状病毒之歌》,陈金苏创作了掌上木偶《闽南四句》等……这些文艺作品在《德化网》等网络及微信群上发布后,受到了广泛关注,引起了强烈反响,其中曾晓忠创作的闽南语、普通话双语歌曲《防控冠状病毒之歌》获“福建文艺网”推广。(德化县社科联)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