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团工作 > 社团活动
泉州市社科类社会组织积极参加抗疫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09:2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与信仰,泉州市社科联引导所属社科类社会组织积极发挥专业特长,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相关服务工作,用自己的方式参加抗疫。

灾难当前,必有创伤,身体的病痛要靠医疗救治,心理的伤痕需要心理疏导。泉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组织专家为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直播分享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方法,并针对消防战士、部队官兵、学生家长等人群开设线上专业心理调试直播课程;自2月1日起,开通易咨询平台线上服务,组织48名具有灾后心理危机干预经验和心理咨询经验的专家在线咨询,共收到线上心理咨询案例600多条。

“你在前线安心救扶,我在后方尽心守护”,泉州市社会发展协会号召各会员单位发扬志愿精神,利用专业优势,提供社会服务。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积极整合医务社工、青少年社工、老年人社工、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等多方资源,建立当地医院防疫隔离区医护人员及其家属、隔离人员及其家属支持互助服务平台,提供科普宣传、信息咨询、心理支持、情绪疏导、服务协调、资源链接、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线上陪伴等服务。泉州圆梦义工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协助“五小单位”进行疫情排查和人员排查;配合社区在家分别对每一位残疾人、孤寡老人、重点青少年进行电话、短信或微信随访,了解他们的居家情况、物质需求和心理状态,鼓励他们用积极的心态防疫,安心生活。

泉州市公司法务研究会组织法律专家通过网上平台提供疫情期间热点法律问题公益咨询,共有90多名经验丰富的律师在后台提供24小时线上服务,接受法律咨询364人/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企业宣传防疫法律知识,组织会员单位、法务人员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的法律服务。

泉州市广播影视协会指导会员单位创作防疫公益广告,积极向社会推荐各会员单位创作的防疫知识宣传作品;充分运用优秀新闻作品评选的激励载体,号召会员发扬媒体人的工匠精神,当好新时期“战地记者”,写好每篇采访文章,做精每个报道视频,记录好疫情期间医护等一线人员的敬业奉献精神、披露不良社会现象,为传播社会正能量,促使社会风清气正奠定舆论基础。

(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洪旭)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