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团工作 > 社团简介
泉州市泉台传统文化交流协会简介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16:18

泉州市泉台传统文化交流协会于2012年6月2日成立,协会致力于团结广大会员不断发掘泉州文化资源优势,深化泉台传统文化交流,增进两岸人民情感,强化两岸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发挥积极作用。

于2012年、2013年和2015年分别在泉州和台北举办了三届“泉台酒文化猜拳比赛”,让更多两岸同胞体验泉台民俗文化的深厚内涵和同根同祖的真情实感。近年来,协会参与了由国台办《两岸关系》杂志社、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市台办、泉台民间交流协会、泉州书法家协会、闽台书法交流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3海峡两岸青年书画作品展”。参与了国台办《两岸关系》杂志社、泉州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市民宗局、《台湾导报》等部门共同组成编委会的《海峡两岸宗教文化旅游·泉州特辑》一书编辑出版工作。2017年12月21日至25日,协会会同鲤城区台办、鲤城区文体局、台湾中华社区报刊发展协会共同举办了“2017年泉台传统俗语文化研讨会”。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