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团工作 > 社团简介
泉州市老年学学会简介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16:18

泉州市老年学学会成立于20055月,是由从事老年学研究的专家学者、从事老龄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以及支持参与老年科学事业的企业家志愿组成,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经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非营利性的法人社团组织,是从事老年学研究和智力服务的全市性群众学术团体。业务主管单位是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业务指导单位是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本会会员涵盖市直单位、各县(市、区)老龄工作者和老龄学术研究者,分布并活动在全市各地。

本学会的研究领域是老年学,主要学科有老年医学(包括老年护理学等)、老年心理学、社会老年学(包括老年人口学、老年经济学、老年教育、老年体育等),主要任务:(1)制定本学会的学术研究和交流规划;(2)组织老年学学术研究,开展老年学学术交流和学会工作经验交流;(3)开展老年龄问题、老年学的宣传与有关业务培训工作;(4)组织和指导会员进行老龄问题的社会调查,促进各个学科的老年科学研究;(5)接受政府、企业和相关组织的委托,承接老年学领域重要研究课题,接受有关单位的业务咨询。(6)推动研究成果应用于公共政策的制定和老龄社会的公共服务;(7)编辑出版本学会会刊、书刊,设立本学会官方网站。

本学会成立以来,先后发动会员及高校热心撰写老龄问题研究学术论文及调研报告,共编辑泉卅市老龄问题研究十四辑,《中老年人医疗保健文集》和《中老年人健康指南》各一册,深受好评。2016年,我会荣获中国老年学学会和老年医学会第三届老年学研究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本学会会址在泉州老年活动中心。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