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新著
互联互通蓝图下中国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中高速增长研究
来源:泉州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17:37

张向前著,2019年3月北京日报出版社出版。本书是作者主持的中国亚太经合组织合作基金项目等课题研究核心成果,探索了互联互通蓝图、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中高速增长三者之间的关系。本成果研究立足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世界后危机时代、互联互通蓝图等背景下我国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历史与现状特征,实证与规范研究互联互通蓝图下我国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中高速增长复合系统运行状况、作用机理,分析我国产业的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设计并构建能科学衡量互联互通蓝图下的我国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动态模型及评价体系;为互联互通蓝图下我国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中高速增长互动多领域、多层次合作战略的系统协调、预警与控制提供正确的技术分析方法与理论模型;提出互联互通蓝图下我国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中高速增长互动短期、中期、长期发展战略,可定量化、可操作的管理模型、政策工具矩阵框架、相关激励机制、协调控制机制等,为我国互联互通蓝图下全面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中高速增长提出有效决策依据及可行政策建议。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