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资讯 > 工作动态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积极探索社科社会组织党建新形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09:40


 

泉州市社科联举办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10月30日下午,泉州市社科联党支部和泉州市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共同举办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组织市社科联机关党员、市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所属社团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社团会员单位党支部书记近50人,参观市区西街董杨大宗祠以及台魁巷、孝感巷、曾井巷、甘棠巷等四个巷子,听取《杨震的清廉品格》专家微讲座以及《泉州西街廉政文化及启示》现场讲解。泉州市社会发展协会兼合式党支部、泉州市正廉历史文化研究会兼合式党支部、泉州圆梦义工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参与承办本次活动。

听取《杨震的清廉品格》专家微讲座 泉州市社科联/供图

从古至今,我国出现不少如东汉名臣杨震这样的清官廉吏。泉州在闽南文化的滋养下英才辈出,历史上也出现不少为官清廉的人士,泉州西街的庄际昌、蔡清、曾从龙、李廷机就是其中的典范。本次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采用专家讲授和实地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把闽南文化融入廉政教育,从闽南文化中汲取清正、廉洁的养分,寓教于乐,以古鉴今,使参加者在参观游览历史积淀深厚的古城、体验特色鲜明的闽南文化的同时,能够感受古代清官的廉政德风,并接受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

参观廉政文化街巷并听取现场讲解 泉州市社科联/供图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越加重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泉州市社科联、泉州市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期望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泉州市社科联党支部、社会组织党委、社团党支部、社团会员单位党支部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努力推动社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创新。


【责任编辑:郑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