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通知公告
市社科规划项目“泉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等2项委托课题公开招标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6 17:08


经研究,现将泉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推动泉州中心市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究”等2项课题列为2020年泉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委托课题,进行公开招标。现公告如下:

一、课题基本要求

课题一

课题名称:泉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

课题说明:泉州市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思路和建议1)分析在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背景下,高新区发展面临的发展机遇;(2)从规模、效益、空间、综合竞争力等多角度分析评价我市高新区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3)根据我市“十四五”确定的产业体系和产业重点发展方向,提出如何整合提升我市一区十园高新区,推动园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4)针对我市高新区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从优化园区创新生态、提升产业竞争力、打造创新平台、推动科产城融合、创新园区体制机制等方面着手,提出实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

课题二

课题名称:推动泉州中心市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课题说明:泉州中心市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路和建议:(1)分析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消费升级背景下,5G、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应用及“互联网+消费”等新消费模式的兴起给中心市区发展现代服务业带来的机遇。(2)分析中心市区现代服务业的主要优势、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3)结合我市制造业基础及深厚文化底蕴,分析中心市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领域及发展方向。(4)顺应数字赋能、跨界融合、场景应用等新趋势,提出推动中心市区生产性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升级的对策建议。

上述两项课题均为应用对策研究,紧紧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和前瞻性;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联系泉州市产业发展现状,做到材料鲜活、论据确凿;要提出有针对性、有见地、有创新性的思考建议,对策措施要“接地气”、可操作,能转化为领导决策参考和出台政策措施的重要依据。

委托单位泉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完成时限:20212月1日提供成果初稿;

          202131日提交课题最终成果。

成果形式:调研报告

课题经费:30000元/项

二、注意事项

(一)课题申请人应具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必须是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申请人如在课题调研过程中仅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委托单位有权终止课题委托协议。课题组成员要求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二)申报人应结合课题要求进行设计论证。有申报意向的请与市社科规划办联系,以便获得更详细的课题研究要求,并与委托单位进行沟通。课题立项后,课题组还应进一步与委托单位进行沟通,严格按委托单位要求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三)申报流程与方式

1.20201112日前,以电子邮件向市社科规划办提交申报意向表(见附件);

2.20201118日前,向市社科规划办提交《课题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各3份,同时提交《课题论证活页》电子版(命名方式:单位+申报人+课题名称)(课题申请书应由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快递请用EMS)。

三、联系方式

市社科规划办联系人:陈小华,电话:22278874、13859799685,电子邮箱:QZSSKL@126.COM,地址: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5楼A567室。

 

附件:泉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委托课题申报意向表.doc



 

 

泉州市社科规划办

2020116


【责任编辑:郑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