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资讯 > 工作动态
从地方红色文化资源中汲取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17:11



泉州市社科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地方红色文化资源的指示,4月14日,泉州市社科联组织各县(市、区)社科联、市直社科社团党组织,共同到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八·二三”炮战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市社科联负责同志对市社科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要按时序开展活动,把握好各阶段的学习和工作重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市、县两级社科联在社科普及宣传等业务工作中要突出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革命史类社团要积极发挥自身特色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史提供服务。

泉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共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馆员叶芬蓉,为到场的党员干部群众作题为《泉州革命斗争史》的专题辅导。全面介绍了中共泉州地方组织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共22个春秋中的斗争历程,让听众更清楚地了解到中共泉州地方组织在党的引领下,用鲜血和生命创造的光辉业绩。与会人员还一同祭扫了安业民烈士陵园、参观了“八·二三”炮战遗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100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之一)。

通过现场聆听专家授课、讲解员宣讲,社科界广大党员干部、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



【责任编辑:郑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