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团工作 > 社团活动
泉州历史文化中心举行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38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泉州历史文化 发布时间:2021-09-22 15:38


2021年9月5日,泉州历史文化中心于举行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38周年纪念大会。老领导薛祖亮、朱明、庄晏成、周焜民、周子澄、李冀平、陈秋菊,泉州市副市长周真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丹红、市社科联主席李培德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新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及监事会成员,蔡胜铁当选理事长。蔡胜铁在发言中表达了进一步推动历史文化中心工作向前发展的决心,并提出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推动历史文化进校园,参与编写校本课程等工作方向。

泉州市副市长周真平出席会议,介绍了新晋世界文化遗产“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的申遗过程、今年的工作重点,希望历史文化中心在后申遗时代围绕世遗文化做更有深度的研究工作。

泉州历史文化中心自成立以来,团结文史界专家学者,开展一系列泉州历史文化的整理、研究和文物古迹的保护修复等工作,为保护和建设历史文化名城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通过搜集整理文献、开展田野调查、组织各种专题研讨,编辑出版历史文化丛书、文史类稿30余册以及《刺桐双塔》等译著,同时积极举办书画展、南音公益演出、五祖拳传习等宣传普及和传承活动,编印刊物,开展网络宣传等,为保护和宣传泉州历史文化,扩大泉州影响,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作出了积极的重要贡献。

市社科联李培德主席肯定了泉州历史文化中心第二届领导班子的工作成绩,对新老班子交接后的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坚持和深化党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持续推进社团自我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郑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