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机关建设
禁毒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15:15


毒品是万恶之源,不但摧残人的肌体,浪费社会财富,还使人精神颓废、人格扭曲、道德沦丧。为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进一步清新纯净的社会空气,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我们向全市社科界发出以下倡议:

当好禁毒的“宣传员”。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抵御毒品侵袭的能力,筑牢拒毒防毒防线,在自己知晓的同时积极向家人和身边人宣传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带头从我做起,从自家做起,带动身边人,守好家门,自觉抵制毒品,坚决远离毒品。

当好禁毒的“监督员”。要树立禁绝毒品人人有责、家家有份的意识,发挥家庭、邻里、社会的作用,努力挽救失足者。对误入歧途的涉毒人员,家人要用亲情去温暖、去感化;邻里要用真情去诱导、去帮助;社会要用一片热心去带动他们解决生活出路,使涉毒者迷途知返、根除恶习、重获新生。

当好禁毒的“战斗员”。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既是国家行动,也是一场人民战争。广大市民朋友发现涉毒的线索要主动检举揭发,斩断毒品的供应链、传播链,让毒品无处藏身。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携起手来,向毒贩挥去铁拳,向毒魔亮出利剑,共同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共创和谐社会。


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年6月24日

【责任编辑:郑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