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资讯 > 工作动态
省社科联领导来泉调研科普基地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30 16:22

 

427—28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东育一行调研、指导普及基地建设工作,市社科联主席李培德、四级调研员谢伯辉等一同参加调研。此次调研是省、市社科联共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具体举措,通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社科普及宣传工作、推进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省级社科普及基地——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并深入晋江经验馆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南安石井郑成功纪念馆晋江龙湖镇施琅纪念馆等基层市级、县级社科普及基地实地考察。在各个场馆,调研组向基地的负责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展览设计、日常管理、参观讲解等具体工作情况,鼓励各基地继续夯实基础、提升水平,积极参加新一轮省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评选命名活动,在以评促建中争优、争先、争效。

近年来,我市以社科普及基地建设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要求,扎实推进市、县社科普及工作全覆盖。现有省级基地2个、市级基地30个、县级基地135个,各层级基地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丰富科普内容和形式,打造特色品牌亮点,服务市民群众文化生活需要,为推动我市社科普及大众化、社会化、常态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泉州海交馆


晋江经验馆


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


郑成功纪念馆


施琅纪念馆




【责任编辑:郑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