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资讯 > 工作动态
省社科联领导来泉调研、指导社科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0 17:08

7月5日至7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党组成员、秘书长洪金镖一行来泉州调研基层社科联工作,到市社科联亲切看望机关工作人员,并深入洛江区、泉港区、惠安县的社科联机关,多个市级、县级社科普及基地以及相关的平安建设单位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在泉州期间,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陈辉宗与调研组座谈交流,市社科联主席李培德全程参加调研,相关区、县领导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7月5日,调研组与洛江区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及社科联、政法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并到社科普及基地“国营双阳华侨农场文化展示馆”,平安建设工作点河市镇“厝边守望”平安惠民工程和区综治中心等地了解情况。调研中,林书记指出,省社科联作为平安建设成员单位,挂钩联系洛江区,将进一步通过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社科读物编撰和社科课题研究等项目、平台,充分发挥好社科界特有的智慧优势和专家作用。进一步支持区社科联与平安建设相关职能部门找准社科工作与平安工作的契合点,同向发力,在洛江区的社会治理水平提升、平安建设成效提档中展现社科作为,实现社科事业发展提速。

7月6日至7日,调研组到泉港区、惠安县了解基层社科联建设和社科普及工作,当地宣传部部长、社科联主席等领导参加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市级、县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泉港区文化中心、界山镇东张村、后龙镇涂坑村、南埔镇惠屿村,惠安雕艺文创园、问海文创园、崇武古城保护活化利用项目、惠女风情园等地了解基层社科普及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有关区、县结合地方特色文化、传统,发挥“联”的优势,做好“联”的文章,因地制宜,积极主动与文化部门、文保单位、文创企业等各方力量合作,做足线上线下文章的做法,壮大了社科普及队伍力量,丰富了社科普及产品供给,拓展了社科普及覆盖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应进一步保持并提炼,做好经验推广。

在连日的调研中,林书记充分肯定泉州市及相关县(区)对基层社科联建设和社科普及宣传工作的重视,在社科普及宣传平台、路径、形式上的积极探索,以及社科联系统干部踏实肯干、大胆创新、争创佳绩的精神面貌,并要求泉州社科联系统的同志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兴起“大学习”热潮,在“大调研”中思考,力争“大作为”的成效,在推动所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社科力量,展现社科界风采,实现社科事业迈上新台阶。

了解泉州市社科联近期工作成果

在惠安雕艺文创园调研

在惠安县惠女风情园调研

在洛江区调研座谈

在洛江区综治中心调研




【责任编辑:郑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