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泉州社会科学网 > 社科资讯 > 工作动态
新疆社科联来泉调研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6 09:24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福建社科界与新疆社科界的合作,12月1日至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卢春萍,福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洪金镖一行6人,到泉州开展“一带一路”发展研究基地合作专题调研交流。泉州市社科联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科联、昌吉州社科联赠送了《泉州与世界海洋文明》等“一带一路”相关主题的研究成果。

在考察交流中,大家表示,今年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两地社科界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担当作为,福建、泉州和新疆、昌吉州社科界分别在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先行区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中形成丰硕成果。2019年以来,福建省社科联根据全国19省市社科联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加强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科联、昌吉州社科联的交流合作,并签订对口支援框架协议。今后两地省、区,市、州社科联要在智库、项目、平台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分享工作经验和做法,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泉州古城区、福建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地调研。(泉州市社科联)


【责任编辑:郑丽丽】